文章详情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文章详情

似水流年,老爸像极了小时候的我

图片丢失 Jeyrce.Lu 发表于:2019年4月18日 21:25 分类:【散文 3197次阅读

       

         前一个月晚上,已是接近0点钟,接到爸爸打来的一个电话,我以为出了什么事情,结果倒是挺让我感到意外。

        

        原来,我爸之前一直用的是老家湖北的联通号码,流量还是老套餐10块钱70M的那种,一直觉得很不划算,他就去换了个江苏的移动号码,流量相对于之前很划算。我想换个号就换个号呗,反正这两年也没少换号,我爸属于那种喜欢薅羊毛的,得亏他对现在的网络不熟,不然估计整天都去薅羊毛了;他只要一看见哪里搞活动,搞促销,赶紧过去询问,很喜欢参与,因此次这两年来除了老家的号没有丢以外,换的手机号没有十个也有八个了,换号实在是太频繁,经常是这个月还在用的号下个月就打不通了,为此亲戚朋友没少数落他。


        这次,我爸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他告诉我,这次换了号流量也便宜了,花费也划算,这次换了就不再换了,以后一直用这个号。我倒是没什么好反对的,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愿意换就换吧,况且流量话费确实比以前那个老号划算很多。不过紧接着我爸很严肃的告诉我,让我明天给我妈打个电话,把这个套餐的好处给她介绍一下,并且告诉她这个号是要长久的用的,你妈上夜班去了,要半夜才回来,你等明天再给她打电话,把这事说一下, 免得你妈唠叨。

吵架.jpeg

        这就很有意思了。之前在家的时候,我妈老是说,摊上你爸算是我倒了霉了,脾气倔得很,就跟个皇帝佬一样,说的话就是圣旨。没想到这次,我爸这个皇帝佬,倒是怕我妈“唠叨”,想想就觉得好笑。恍惚间,我觉得我爸像极了小时候的我,就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小时候,如果我犯了错,可能回家怕爸妈打骂,不也是这样么!


        两天前,我爸说手机坏了,卡的不得了,拿去手机店修别人说没得修了,不如买一个新的。我爸怕店里的人欺负外地人胡乱要价

,就管我打听现在智能手机的情况,还问我什么牌子的手机质量好。我花了一上午看了一下,挑了一款华为的手机,5.9的大屏,然后在网上下单了。


        今天,我妈给我发来一条微信消息,说是我爸拿到新手机喜欢得不得了,到处跟别人说。我是一阵心酸,瞬间眼中一阵热流。

深度截图_选择区域_20190418214825.png

        我妈先是传达了我爸收到手机很高兴,到处跟人说,其实我也能想象这样一个场景,我爸熟识的人:呦,老陆换新手机了呀!我爸一脸欢喜:是啊,我儿子给我买的!哇,这多像是小时候爸妈给我买了心爱的玩具,我见到小伙伴就向人炫耀的情景呀!不过爸爸的这份炫耀,不在于物,而在于人。这样的桥段之前在电视剧中看得不少,但是只有自己亲自经历了,才能体会到其中的意味。甭管有无出息,儿子始终是爸爸的骄傲啊!


        妈妈似乎又想到,过年的时候我给爸妈买的东西,现在又买手机,觉得我会心疼钱,所以又专门安慰我,我花的钱她都记着呢,让我不要心疼,她们挣的钱都是为了我。


        这让我真得很汗颜,为爸妈花这点钱本就是应该的,并且实际上真的也没多少钱,而我现在是一事无成,也就能够养活自己而已,远没有为父母分担多少,对于这点微不足道的付出,我爸把它当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欣喜非常,我妈也记在心上。实际上,咱家就我一个孩子,之前你们的劳累是为了让我读书,完成学业,而现在又是为了攒点钱,为以后我的成家而操心,劳累受苦,自己不舍得花钱却经常嘱咐我别舍不得花钱,这些不是为了我又是为了谁?这些我又怎么会不知呢,只是一家人,不需要那么多的粉饰,我心中当然明了。


        这是一种轮回,是一种传承,是一份爱。流年岁月,爸妈越来越像小时候我。那么,索性就让我们对调一下角色吧,小时候我听爸妈的,今后,慢慢的,爸妈要听我的。


版权声明 本文属于本站  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本站及作者所有,请尊重作者的创作成果,转载、引用自觉附上本文永久地址: http://blog.lujianxin.com/x/art/bykbkr4w1xm1

文章评论区

作者名片

图片丢失
  • 作者昵称:Jeyrce.Lu
  • 原创文章:61篇
  • 转载文章:3篇
  • 加入本站:1809天

站点信息

  • 运行天数:1810天
  • 累计访问:164169人次
  • 今日访问:0人次
  • 原创文章:69篇
  • 转载文章:4篇
  • 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更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