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文章详情

那些年我眼中的小仙女

图片丢失 Jeyrce.Lu 发表于:2020年5月18日 21:29 分类:【散文 2205次阅读

此文章是我2015年6月1日发表在qq空间,现在回头读来别有一番滋味,原来,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没有变啊。

谨以此文献给十年来一只爱着小仙女的朋友,并祝福小仙女15年6月6日生日快乐。-------------题记

柏雪,1984年6月6日生于湖南岳阳。因为饰演古龙武侠小说《绝代双骄之小鱼儿与花无缺》中慕容家四小姐慕容仙,深受观众喜爱,小仙女活泼,可爱,俏皮,灵动,任性的形象深入人心,直到十年后的今天,依然有很多人记得她。其实,柏雪是一个传奇。

xxnxye.jpeg

在古龙的原著当中慕容家四小姐叫做慕容九,是一个痴呆女,也没有和小鱼儿相恋,导演王晶改编了故事情节,因此才有了小仙女的出场。然而导演亲手创造了一段美丽的故事,又亲手让它成为了一大悲剧。小仙女在剧中第9集救小鱼儿出场,宛如仙女一般从天而降,小鱼儿对她一见钟情。图片后来不久小鱼儿为救铁心兰化妆为卖身葬母的女孩小喇叭以冀混入慕容家偷火灵芝。恰巧被小仙女挑中,顺利进入慕容家。随后发生了小鱼儿和小仙女智斗的情节,小鱼儿败的很开心。(小鱼儿明显是故意输的)到小仙女死的时候,这些成了小鱼儿最美好的回忆。犹记得这些对话:

小仙女:铁棍打头痛还是木棍打头痛?
小鱼儿:是铁棍。
小仙女:头最痛啊。
小仙女:是青蟹跑得快还是红蟹跑得快?
小鱼儿:红蟹。
小仙女:错啦!因为红蟹已经煮搜啦!
小仙女:为什么下雨时总是先看到闪电后听见雷声呢?
小鱼儿:因为光速比声速快。
小仙女:又错啦!因为眼睛长在前面,耳朵长在后面。

xxn-02.jpeg


然而后来,大太监刘喜有一个大阴谋,希望在七星连珠之日吸尽五阳二阴的功力练成绝世邪功隔空吸功,残忍的杀害了另外的五阳一阴,正在吸小仙女之际花无缺赶到,虽然小仙女没有立刻死掉,但是命不久矣。最后苦苦哀求神医常百草及赌后苏茹氏之女苏婴,给她服用毒昙花,只为了在生命即将走动终点之前能够漂漂亮亮的嫁给小鱼儿。第23集,镜头定格在小仙女小鱼儿一起在山顶触摸月光的时刻,一段美丽而悲伤的故事落下帷幕。

小仙女之死.jpeg

某网站关于“《小鱼儿与花无缺》中你最喜欢的演员是谁?”的调查中,“小仙女”柏雪在网上的支持人数超过了谢霆锋。有观众认为,把小仙女写死是一大败笔:“小仙女一死,我觉得这电视剧已经看完了!”因为很多观众都喜欢这个人物,至少该把小仙女和小鱼儿的故事写到结局。

不过该剧出品人铁佛则认为,导演这样安排,提升了悲剧的力量,该剧前20集充满了浓郁的喜剧色彩,后20集由小仙女死去开始转为悲剧,目的是体现古龙小说“喜中有悲,悲中有喜,悲喜交加”的独特魅力。

然而奇妙的是,现实中的柏雪,就犹如剧情一样昙花一现,充满神秘色彩。

2006年,柏雪在拍完电视剧《武十郎》后便消失在众多影迷的视线外,她的BLOG 的最后更新也止步于2006-07-28 12:53,而柏雪也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失去了消息。

2012年4月7日,新浪微博名为“柏雪近在它香”的人发微博说:“有点感动!总是被提醒一晃6年了,也不知该对你们说些什么,简单易懂的两个字:谢谢!不会觉得我太吝啬吧!”同时也希望关心柏雪的朋友能够尊重自己的选择。经证实正是柏雪本人。而后柏雪也在微博上发了自己的照片。

自柏雪重新出现之后,柏雪的百度贴吧、天涯论坛相继出现了贴子公布这个好消息。然而2013年8月26日柏雪发了一条微博称自己用了微信忘了微博之后,微博从此再也没有更新,直到今天。柏雪又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

2014年4月26日,柏雪的好友乐珈彤(《情深深雨蒙蒙》中的陆梦萍)在新浪微博发表文章称柏雪和他的两个儿子在国外生活的很好,并附有柏雪和儿子的照片。

关于柏雪的消息到此为止,到如今又是一年多了。

再过两天就是柏雪31岁生日了,真是光阴荏苒,当年柏雪演小仙女时才21岁,转眼十年已经过去。

我知道,有很多人想我一样,一直爱着小仙女,十年来一直如此,觉得柏雪退出演艺圈很可惜。但是柏雪有自己的选择,首先我们应该尊重柏雪的选择。其次,柏雪能够不慕名利,非常坚决的离开演艺圈,去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难道不是一种美么?虽然柏雪的作品不多,但是却为观众留下了小仙女这样一个令人喜欢的形象,直到十年后的今天,依然有很多人记得她 ,而她现在过得虽然默默无名,但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平静自然。试想一下,有多少人能够放弃大红大紫的机会,毅然去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呢?根据#柏雪近在它香#发表的微博也可以看出,柏雪是一个活泼开朗,真,的女孩,发表的微博就像普通人一样,非常平淡自然,不想有些所谓的明星,没了绯闻就红不了,没话找话大发感慨去引起别人的关注。所以虽然对于柏雪的离开我感觉很可惜,但是我还是默默祝福她。

我知道,还有很多人像我一样。那么柏雪在这十年间到底都在哪里?就此问题我搜集了一些资料,并梳理,总结出了关于柏雪的行踪,希望能够一解大家的挂念之苦。

#柏雪近在它香#注册于2011年,在最后2013年8月26日发表了最后一篇微博称自己玩了微信忘了微博,随后就失去了消息。而在2014年4月26日,乐珈彤发表微博对关心柏雪的朋友表示感谢,并附有柏雪和两个儿子在国外的照片(可以关注#乐珈彤#去求证),看照片上房屋的特点,以及一个外国人的照片,我推测很可能是在印度,就当做印度吧。

小仙女踪迹.jpeg

小仙女儿子.jpeg

再看两个儿子,大约6,7岁了,这是在2013年4月那么孩子就是在2006~2007出生的。借此我们可以梳理出一些信息:

2006年7月28日过后,柏雪演完屋顶上的绿宝石之后,结婚生子并去外面旅游了,我想结婚生子就是柏雪06年突然离开演艺圈的直接原因吧。那么柏雪和谁结婚我并不知道,但是#柏雪近在它香#她为什么要用“香”而不是“乡”,再根据其微博上的照片推测,柏雪应该是在香港安家了。随后2011到2013之间的微博还能看出柏雪在2012年还搬了一次家,最后就是2013年8月26日发表最后一篇微博了。然后2014年4月26日乐珈彤的微博,可以看出2013年底或者2014年初柏雪一家四口应当去了印度并常住,直到今天2015年6月1日再没有消息,我也不知道柏雪有没有回国。以后恐怕只能看小仙女的图片来借以怀念了。

小仙女和小鱼儿.jpeg

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听到关于柏雪的消息,但是小仙女永远留在我心中。

6月6日就是柏雪31岁生日了,我在这里默默说一句“柏雪,生日快乐!”

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文章,只是心中有很多话想说。自从小仙女退出演艺圈以来,我再也没有找到第二个“小仙女”一样的演员,现实生活中也没有,所以柏雪是独一无二的小仙女。 ---------后记

版权声明 本文属于本站  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本站及作者所有,请尊重作者的创作成果,转载、引用自觉附上本文永久地址: http://blog.lujianxin.com/x/art/4bpkp01m0g1c

文章评论区

作者名片

图片丢失
  • 作者昵称:Jeyrce.Lu
  • 原创文章:61篇
  • 转载文章:3篇
  • 加入本站:1827天

站点信息

  • 运行天数:1828天
  • 累计访问:164169人次
  • 今日访问:0人次
  • 原创文章:69篇
  • 转载文章:4篇
  • 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更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