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文章详情

泡沫之夏大结局

图片丢失 Jeyrce.Lu 发表于:2020年5月18日 22:16 分类:【散文 2474次阅读

此文章是从我的从我的qq空间找出来的,发表于2011年2月16日,转载自:https://user.qzone.qq.com/786707892

信:夏沫: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在飞往法国的航班上。我没有办法对着你说出要离开,只有写这封信。有很多话想要对你说,然而提起笔来,有不知该从何说起.....

最近,我一遍遍的回想起我们的过去。)

白色的凯迪拉克房车行驶在夜晚的车海中。

欧辰望着车窗外。

车窗玻璃降下,沁凉的夜风吹乱他漆黑的头发。

(信:记得第一次遇到你是在那个盛夏,小小的你穿着白色的蓬蓬裙,从林荫道中跑出来,张开双臂拦在我的车前,美丽可爱得就像童话中的小天使,就像是上天递给我的礼物。

也许听起来有点可笑,十四岁的我竟然从那一刻起就喜欢上了十一岁的你。如果能够,想要紧紧将你藏入我的手心,不让任何人看到你,不让任何人碰触你,甚至小澄也不可以。

你渐渐长大,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像钻石般有夺目的光华。我渐渐开始担心,害怕有人看到了你发现了你,会将你从我的身边夺走。

而那个人终于出现了。

你对那个叫洛熙的男孩子有着不同寻常的感情,会因为他而发怒,会因为他而出神,会因为他而求我,会因为他而微笑。于是,嫉妒咬噬了我的心,我要将他赶走,不允许他在你的身边多停留一秒钟。

所以,那晚的樱花树下你说的没错,悲剧的发生是因为我,是我霸道的占有欲毁灭了原本握在手中的幸福。)

凯迪拉克在车海中向前行驶。

夜风很大,从车窗玻璃外猛烈地吹来。

欧辰黯然地抿紧嘴唇。

长长的绿蕾丝随风而舞,华丽繁复的花纹在夜色中翻飞,那夜从她的手腕解下,离开之前他又重新将它缠系在自己的手腕上。

(信:五年后,再次和你重逢。车祸后失忆的我不再记得你,却又再次被你吸引,爱上了你。

而这次,我依旧犯下同样的错误。

强烈的占有欲不但没有消褪,反而更加变本加厉。封杀洛熙,刻意让他误会我和你之间的关系,明明知道你喜欢的是谁,却用小澄的换肾手术要挟你和我结婚。

当小澄指责我用肾来威胁你太过卑劣,拒绝做换肾手术。

当你高烧昏迷在病床上。

我曾经有过动摇,想要将自由还给你。而你病好之后,看着你温柔的笑容,我们三人像一家人一样生活在一起,我又忧郁了。不舍得离开你,哪怕自私,也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可是,终究还是错的。

小澄去世的时候,如果是洛熙在你的身旁,如果是你喜欢的人守护着你,如果我早些放手,也许你就不会绝望到险些崩溃的地步。如果你身边是你喜欢的人,为了他,你也会好好活下去吧。)

前面是灯火辉煌的飞机场候机大厅。

白色凯迪拉克缓缓停下。

穿着制服的司机走下车,恭敬的拉开车门。欧辰沉默的走出来,拒绝了司机帮他提行李箱的动作。他让司机离开,自己一个人走进候机大厅,行李箱的轮子在大理石地面发出空旷的声音。

(信:像我这样,上天竟然也会眷顾。你的腹中有了我们的骨肉,这让你重新振作了起来,也让我又一次地开始挣扎。

我知道家人对于你的意义。

为了宝宝你会努力保护这个家,会永远留在我的身边,会努力忘记心中那个人的影子。我也不顾一切得想永远陪伴着你,看着宝宝一天天长大,将你们紧紧的守护在我的身旁。

只是,这会不会又是一个错误?

你的人生不应该是只有宝宝就足够了,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和他度过你的人生,才是你真正圆满的幸福。

以前只要能够守在你的身边,看着你,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为此可以不择手段。而现在,我想要看到你幸福的生活,像小澄那些画里的一样,有这幸福快乐的笑容,从唇角一只笑到眼底。

所以,我走了。

虽然不在你和宝宝的身边,我也会用我最大的努力去爱护宝宝,我是宝宝的父亲,无论你作出什么样的决定,你和宝宝永远都是我最珍爱的人....

夜晚的候机大厅显得空荡荡的。

脚步有静静的回声,空旷的大厅,只有寥寥的人影,偶尔从广播里传来各航班的登记提醒,夜色从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弥漫进来。眼前似有潮湿的雾气,欧辰木然地走着,心底那道黑漆漆的裂缝不断地撕裂着,在离开的这一刻,痛楚地撕裂着。

“我以为你会改变主意...”

有个声音恍若是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就像是在沉睡的梦里,却那样清晰地飘进了他的耳中。欧辰略停下脚步,却没有回头,只是苦涩地笑了笑。他居然会幻听,居然会幻想出自己最期盼听到的声音。她此刻应该还在颁奖典礼的现场,这里怎么可能会有她。

他继续向前走去。

然而手臂竟紧紧地从后面被人抓住!

紧紧得!

那紧握的力量和手指的颤抖....

并不像是幻觉....

欧辰缓慢地站定身体,迟疑地看过去,巨大的落地窗外是漆黑夜色,慢慢地,他转过头去,如同电影中的慢动作,仿佛空气被抽离了,寂静无声,只有一个纤细的人影站在他的面前,似幻似真。

渐渐地,他眼前的白雾散去。

灯火通明的候机大厅中,紧握住他的胳膊不让他离去的那个女子,一袭淡蓝色晚礼服长裙,眼中闪着盈盈光芒,赫然正是--

尹夏沫!

此刻应该还是电视屏幕中的尹夏沫!

她的额头有细密的汗珠。

仿佛她是焦急地赶过来的,仿佛她刚才经历了慌乱的寻找,所以她的脸颊还染着潮红的晕色,她的眼里还带着波动的情绪,她的呼吸仍有些不稳,她握在他手臂上的手指在轻轻地颤抖!

“你……怎么会在这里……”

欧辰僵硬地望着她,喉咙沙哑。

“我是从颁奖晚会赶过来的,幸好赶上了!”

尹夏沫的胸口急促地起伏着,她仰起头对他笑着说,左手却依旧紧紧抓住他的手臂,似乎怕一放手他就会离开。

欧辰紧紧地望着她。

直到这一刻,他依然觉得她的出现只是他的幻觉。

“我偷看了那封信,知道你要走……”尹夏沫带着歉意,柔声说:“对不起,也许我不应该偷看,可是,我总觉得不安。我拜托沈管家查到了你订的机票,也拜托他看到你离开就马上给我打电话。”

她的目光落在他手中的行李箱上,怔了怔,说:

“可是我一直以为你会改变主意,我以为我参加完颁奖典礼,回家会看到你……你怎么可以真的就这样离开呢,欧辰,这不像你……”

欧辰闭紧眼睛,哑声说:

“要怎样才像我?不顾你的意愿把你禁锢在我身边,不管你究竟喜欢谁,都要得到你,这样才像我对吗?”

“不,不是!”尹夏沫慌张地说:“我不是这个意思!”

她更加握紧了他的手臂,好像她是那样害怕他会离她而去,然后调整了一下呼吸,说:

“……你听到我在颁奖典礼上对你说的话了吗?是不是我表达得不够清楚?欧辰,如果没有你,我没有办法从失去小澄的绝望中振作起来,是你一次又一次地帮助我支持我,所以请不要离开,好吗?”

欧辰望着她紧张的神色。

他能看出来,她是真的想要他留下来。

这就够了。

版权声明 本文属于本站  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本站及作者所有,请尊重作者的创作成果,转载、引用自觉附上本文永久地址: http://blog.lujianxin.com/x/art/d4h2iv192dzm

文章评论区

作者名片

图片丢失
  • 作者昵称:Jeyrce.Lu
  • 原创文章:61篇
  • 转载文章:3篇
  • 加入本站:1809天

站点信息

  • 运行天数:1810天
  • 累计访问:164169人次
  • 今日访问:0人次
  • 原创文章:69篇
  • 转载文章:4篇
  • 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更新信息